[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节假期泉州“古城1区”很忙 日均载客1500余人次

2017-02-07 09:11: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假期“小白”很忙:几乎趟趟满座 日均载客1500余人次

早报讯(记者 陈小芬)1月14日,社区巴士“古城1区”正式开通,春节假期,“小白”可是大受欢迎。据泉州公交公司统计,初一至初六,总共25辆的“小白”载客超1.1万人次,每辆经常是满座,“小白”的司机说“转不停”。

转不停常满座 游客赞“小白”

“载不停啊,连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司机苏基国说,春节那些天平均一天载客100来个旅客,基本趟趟满座,比较火热的运行路段是前往西湖公园、闽台缘博物馆。由于“小白”满载只有8个人,为了多运输些乘客,“小白”的司机们都不怎么敢怠慢,运完一趟继续下一趟。苏师傅说,因乘客多,司机有时急着上厕所都要跟乘客商量下,好在乘客们都很理解。有时候,乘客目的地是狭窄的街巷,“小白”掉头出来困难,乘客都自觉下车帮忙指挥。

司机曾师傅告诉记者,初四那天他载了一位温州来的游客,这位游客告诉曾师傅,他到泉州游玩这几天,常坐“小白”,“小白”让他感到很亲切,因为他所在的城市也有这种“社区巴士”,不过泉州“小白”的服务更好,司机都很耐心,尽量将乘客送到离目的地最近的地方,而且路上还会帮忙介绍泉州的一些景点及习俗。

加雨布遮风挡雨 增多条“古”线

针对市民反映敞开式的“小白”冬天很冷、夏天很热的问题,公交公司目前已经在采购雨布。“加装拉链式的雨布,乘客上下车都很方便,这种雨布防风防雨。”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除了雨布外,还将改进“小白”的电池,增加续航里程,同时将对车辆的刹车等进行技术改进提升。

陈先生说,“小白”开通至今20多天,客流量在上升,通过客流调查,“小白”越来越受到市民欢迎,特别是老年乘客。据悉,接下来,公交公司将根据节后司机返岗、招聘、车辆采购情况,加密“古城1区”的“小白”数量,同时适时开通“古2”、“古3”等更多古城区域内的线路;开通“社区巴士”的约租平台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