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乱丢垃圾燃放烟花 元宵夜千年洛阳桥再遭摧残
2017-02-14 08:21: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据多名网友反映,正月十五当晚直到次日凌晨,不少游客到洛阳桥上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古桥周边散落包装孔明灯的塑料袋,部分桥体也被熏黑。

点孔明灯,乱丢垃圾,放烟花熏黑石栏,在桥上摆摊经营——

元宵夜 千年洛阳桥再遭摧残

元宵当晚,有人在洛阳桥上燃放烟花。(陈剑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张晓明 实习生 赖章平 文/图)“从昭惠庙出来后,走到洛阳桥……但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洛阳桥上都是垃圾,这简直毁了这座古桥……”日前,网友@咱厝人-陈陈的一篇文章,引发不少网友热议。据多名网友反映,正月十五当晚直到次日凌晨,不少游客到洛阳桥上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古桥周边散落包装孔明灯的塑料袋,部分桥体也被熏黑。

近千年的洛阳桥上遍布游客留下的“创伤”,文物保护专家再次呼吁,爱护好这座见证泉州历史的千年古桥。

反映 几十人打扫 清出十几桶垃圾

元宵当晚,网友@咱厝人-陈陈用一组镜头记录下了洛阳海神巡境的盛况,不过他现场也目击到了各种不文明行为。“在古桥上挤了不少卖孔明灯和烟花爆竹的小摊贩,桥上遍布各种垃圾。”该网友告诉记者,元宵当晚他比较晚到洛阳桥,仍看到了不少放孔明灯的游客,还有不少人在桥上燃放烟花爆竹,这些不文明行为对古桥的伤害让人看得很心痛。

59岁的刘女士已在洛阳古桥做了2年的日常保洁工作,她主要负责滩涂上的垃圾。“正月十六早晨6点多,我就赶到洛阳桥清扫垃圾。”她告诉记者,每年元宵节后洛阳桥面满是孔明灯的塑料袋、鞭炮残屑以及一些零食塑料袋,今年镇村干部派出了几十人一同来帮忙清理。

已经在洛阳桥头打扫垃圾4年的吴阿婆表示,今年有关部门加强了现场监管,但是到了晚间甚至是凌晨,还是有不少游客来到这里放烟花和孔明灯。她回忆,正月十六早上,她们在古桥广场周边清理出十几桶垃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