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一男子手持锤剑打砸银行 警方:有精神病史

2017-02-17 08:48:51 陈晓婷 陈莹钰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几分钟后,男子拿锤和剑向里走

东南网2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陈莹钰 彭思思 通讯员 郑刚 文/图)一手拿着1.3米长的铁锤,一手持着1米长的古铜色剑,一个身穿红色外套的男子,冲进银行大喊一声:“我要抢银行!”

这可不是电影里的桥段,就发生在泉州市区新华路泉州某银行芳草园支行。

昨晚10点39分,泉州鲤城警方通报了案情:当天下午2点半,海滨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将已被群众和银行工作人员制服的该男子带到派出所审查。初查,30岁的男子郭某洲,是永春县横口乡人。当天下午,郭某洲到银行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随后持锤子砸柜台玻璃。据查,郭某洲有精神病史。

闹市区:

银行现红衣男 拿锤剑称要“抢银行”

昨天下午2点18分。

郭某洲跑到位于泉州市区新华路的泉州某银行芳草园支行。

当郭某洲大喊“我要抢银行”时,一名银行工作人员说,一开始,他们以为是谁在开玩笑,没有当真。可是,当发现他带着工具后,吓了一跳。柜台一名女工作人员赶紧把贵重物品拖进监控室,并躲在监控室内报警。一男工作人员和保安,跟郭某洲开始斡旋。

“抢银行是违法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不要做违法的事情,可是郭某洲不仅不听,还要求他们把柜台边的铁门打开。“如果你们不开门,我就开始砸了。”工作人员没有给他开门,而是继续劝说。

“能不能往我卡里存点钱。”郭某洲提出要求,但并没有得到满足。2点26分,郭某洲将剑放在旁边的椅子上,抡起铁锤开始砸三号柜台的玻璃。“哐!哐!哐!”工作人员和保安,发现他开始砸,赶紧拿着电棍和铁板过来,想要喝止他,可是即使银行的警报响起,郭某洲也没有停下来。

男子进入银行打砸

他交代:

几天前买好工具 用地图搜到银行

就在郭某洲砸柜台时,鲤城交警大队海滨分队的巡逻队员刚好经过。

保安赶紧向他们求助。郭某洲砸了30多下后,发现有警察到来,就停了下来,退到银行后门,想从后门离开。可是,后门紧锁,他撞了几下后,放弃了。海滨分队的队员,立即向上级汇报。附近岗亭的同事,带来了防暴器械,一起将郭某洲制服。

昨天傍晚6点,海都记者回访时,银行大门紧闭。一位阿婆带着孙子,正跟附近小区的保安,聊起这个事。

“没听到他说话,就一直砸玻璃。”阿婆说,因为郭某洲没有袭击人,看起来也不凶,围观的人并不害怕。

随后,海都记者赶到海滨派出所。据民警介绍,郭某洲无业。他拿的锤子约1.3米长,剑约1米长,一面写着“镇宅辟邪”,一面写着“福寿康宁”。郭某洲交代,前几天他就买好了锤子和剑,准备抢银行。昨天,他通过地图,搜索到一家银行后,开始行动。在银行逗留了20多分钟后,郭某洲被制服。

昨晚10:39,鲤城警方通报称,当天下午,郭某洲到银行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持锤子砸柜台玻璃。据查,郭某洲有精神病史。

男子被众人制服(均为视频截图)

父亲称:

内向不爱说话 不与家人联系

“这个会被判多重?”在永春横口,郭某洲的父亲昨天接到民警的电话,得知儿子的事情后,一直忧心忡忡。夫妻俩打算着,今天一早就赶来见儿子。

郭父介绍,郭某洲是家里的独子,还有一个妹妹。儿子从小就很内向,不爱说话,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三四年前,郭某洲突然不怎么跟家里联系了,打电话也不接,之后几年过年,也一直没有回家。去年,家里一直联系不到儿子,就到派出所报警,后来在惠安一家工厂找到了他。郭父那时想把儿子带回家去,但他就是不肯回家。随后不久,工厂老板联系到郭父,说他儿子似乎精神状况不大好,已不在工厂做工。一直到今年正月前后,他才收到儿子发来的短信,说需要生活费,在给儿子打了2000元生活费后,又与儿子失去了联系。他也不知儿子现在住在哪里,是否有工作。

郭父说,郭某洲曾离家一人到黑龙江去,家人在网上发布寻人信息才找到他。三四年前,郭某洲曾跟家里提起过要娶老婆了,但也没见他有对象。“不知道是不是失恋,他一向看到女生都不怎么敢讲话。”

据了解,郭某洲租住在金龙街道附近,但不少人都说没有见过他,只有一位超市老板说,好像有见过他来买过几次烟,但也很少与他搭话过

犯罪嫌疑人郭某洲

一把手锤和一把手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