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提线木偶登上《最强大脑》 为选手制造高难度

2017-02-20 09:04:50 韩婧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10位70后是木偶剧团表演经验最丰富的

筹备4个多月

录制前还在改细节

最初接到节目邀请时,洪团长也觉得能让传统文化跟现代娱乐相结合,效果应该不错。可为了参加这档节目,从2016年8月到12月,从接受邀请到录制节目,头尾耗时4个多月之久,却是洪团长没有想到的。

“节目组专程来泉州三四趟,我们不断调整、沟通、改动、排练,既要符合节目要求,又要有所取舍,过程的艰辛,很难想象。”队长沈苏革说,“最难的其实是每段表演都要控制在1分钟,一秒不能多,也不能少,这1分钟里,还得有不同的人物上场,要有一段完整的故事内容,我们不断改编,直到录制前,表演的细节仍在改动。”

“能感受到节目组的高要求,反复沟通调整的过程,也看到了他们的诚意和用心。”这一次亮相《最强大脑》的木偶表演者共10名,都是70后,是泉州木偶剧团表演经验最丰富的一代。

木偶“卫视年”

去年上卫视超10次

泉州提线木偶引发全国瞩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春晚、上央视、上各大卫视。”洪团长笑着说,“去年可谓是泉州提线木偶的‘卫视年’,各大卫视都陆续邀请我们去表演。”稍微罗列了一下,2016年提线木偶亮相国内各大卫视,不少于10次。

从2016年初亮相天津卫视《群英会》,到北京卫视《传承者》。接着是去年3月登上央视的《综艺盛典》,5月上了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6月转战河北电视台,然后是安徽卫视、东南卫视、湖北卫视、江苏卫视等。在筹备江苏卫视的表演时,另外两档节目也在紧张准备中,好在泉州木偶剧团不同年龄表演者都有,人数够多,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

“接受不同卫视的节目邀请,我们也有自己的考量,年轻态的卫视节目如《天天向上》,他们的受众都是80后、90后,《最强大脑》则是不同年龄层的受众都有,但他们都是将娱乐和传统相结合,这样看传统不枯燥,年轻人也更容易接受,对木偶的推广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沈苏革说。

对此,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洪世键表示,泉州提线木偶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在一次次走出去中不断提升,有目共睹。“这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守住传统,做好传承,不断学习,推广给年轻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