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共享汽车亮相泉州引热议:短途有优势 充电还车是“痛点”

2017-02-22 08:09: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违章了怎么办?能不能上高速?共享汽车亮相泉州引热议

短途有优势 充电还车是“痛点”

位于泉州博物馆的租车点

手机开锁即可使用,一小时只需18元……共享汽车现身泉州立刻引起了市民热议。目前泉州有70个租车点共160辆车,今年内还将投放至360辆左右,而它的停放、违章、安全、充电等一系列问题是否有了有效的解决方式?昨日,记者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采访。

■记者 林书修 陈祥木 文/图

优势

短途使用 比出租车便宜

据了解,目前泉州的共享汽车是由本土企业“嗒嗒用车”布局和运营的。“嗒嗒用车”CEO韩帅介绍,泉州目前已有70个租车点共160辆车,计划今年内在泉州再投放200辆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泉州博物馆外停车位上见到了车身上写着“分时租赁”字样的共享汽车。这几辆众泰知豆品牌的电动汽车,车身迷你,均为两座。用户只需下载“嗒嗒车”APP安装注册,注册需要填写手机号,上传身份证、驾驶证,审核通过后缴纳800元保证金就可以开始用车。不过,由于“嗒嗒车”APP还未在手机应用商店上线,用户注册时还需先关注企业微信公号。

收费标准方面,时租起步价为一个小时18元,超过1小时则按每分钟0.3元收费,首次用车仅需1元。此外,该平台还提供120元/天的日租服务,在夜间、下午等时段还有不同收费套餐。

根据测算,在同样的时间和距离下,“共享汽车”的花费比专车、出租车低。比如15公里行程,用车两个小时以内,“共享汽车”花费一般在25元左右,而打出租车则需要40-45元,专车的花费更高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