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塑料紫菜”谣言引发产品下架 泉州有紫菜企业已报警

2017-02-22 13:26: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传“塑料紫菜”谣言引发紫菜产品下架

泉州有紫菜企业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泉州上百家紫菜生产企业严把质量关,加工优质达标产品。

核心提示

近日,网上流传数则“紫菜由黑塑料制成”的视频短片,引发全国各地商场下架相关紫菜产品。视频中涉及多个具体品牌企业,目前泉州的多家紫菜企业已经报案。昨日,泉州数家紫菜企业与相关部门举行座谈会,下阶段将联名向省级有关部门反映此事件,希望尽快消除不良影响。

□本报记者 王宇静 文/图

泉州商超尚未下架 受访市民称“不相信”

前几天网上流传的相关视频有三个类似版本,拍摄者均采取水泡紫菜的方式,然后用手拉扯黑色紫菜并称系由黑色塑料袋制成。这类视频被一些网友纷纷转发,一时间引发全国北方甚至是南方多个地方的坛紫菜下架。昨日记者在泉州相关超市走访时看到,泉州商超尚未下架相关产品。

“我们是‘海脚人’,不会相信塑料紫菜的说法。”正在选购紫菜的市民林先生说。

紫菜原产地仅局限于东南沿海地区,目前全国共有紫菜生产企业四五百家,大部分分布在福建、浙江、江苏等省份,又以晋江100多家企业最为集中。

下架情况令不少紫菜企业感到事态严重,包括阿一波、美味强、鲜之惠、福广家等企业纷纷发布声明,出具各种相关证明文件、产品检验报告等,并采用一段媒体的视频报道,说明多年前已经有媒体证实“塑料紫菜”纯属谣言。与此同时,多家企业也已经向公安部门报警,希望找出视频制作者。

泉州法律界人士潘先生指出,根据前年出台的《刑法修正案》,如果一经证实视频拍摄者系故意造谣,相关造谣者将被判刑。当然是否属于主观故意行为及造成多少具体损失还需要相关执法部门进行调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