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辟谣】网络热传公安网监紧急通告系谣言

2017-02-27 10:18:19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博截图

东南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紧急通知 公安网监今天早上06:00晚上 24:00紧急通告,请大家要速传!如果你收到一条祝贺顺丰成功上市 领取红包的信息 在任何环境下请不要打开它,且立即删除它……”今天早上7时多,泉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称,网络热传公安网监紧急通告系谣言。

昨日,记者在朋友圈中,看到不少人在转发该信息:“紧急通知 公安网监今天早上06:00晚上 24:00紧急通告,请大家要速传!如果你收到一条祝贺顺丰成功上市 领取红包的信息 在任何环境下请不要打开它,且立即删除它。如果你打开了它,你会被盗取你手机里所有相关信息。这是一个新的病毒,已经确认了它的危险性,而杀毒软件还不能清除它。它的目标是盗取手机联系人信息,手机绑定银行信息。请收到的,马上转发给你所有亲人和朋友单位同事,为了大家,辛苦一下。 这次病毒猛烈仅次于灰鸽子、熊猫烧香,是永远也删不了的。紧急通知: 各位家人请把信息转发给自己的团队,以免遭受损失! 现有不法分子在网上传新版人民币视频,不要打开,立即删除,是病毒,特别是手机上有支付宝,手机银行等帐号的。这个必须转,刚刚新闻也在播了,大家都动手转到自己的每个群里,别上当! 刑侦队长:戴杨紧急通知”

今天早上,记者从@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对此信息的辟谣通报中获悉,近日接多位网警志愿者举报咨询,一条“ 公安网监紧急通告:如果收到一条祝贺顺风成功上市领取红包的信息会中毒……”的信息又在热传。经查,公安网安部门未发布相关通告,2001年出现类似帖子,内容几乎一样,曾经出现的版本有“女人必看”“《2012年度工资调整方案》”等。 ​警方提醒:收到陌生短信不要随意点击链接或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