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交警专项整治不打转向灯 一司机称“看心情”

2017-03-03 08:41:29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查处】

右转不打灯被开单 司机感谢交警提醒

昨日傍晚5点半,市民傅先生因为右转未打转向灯,第一个被交警拦下。傅先生对此颇有微词。傅先生认为,自己是在右转,走了右转车道,不打转向灯是合理的。交警陈荣波告诉傅先生,不管是不是红绿灯口,车辆只要在转弯时,就必须使用转向灯。

除了觉得没必要打转向灯的司机外,还有不少司机是麻痹大意。同样被拦下的洪先生,一下车就有些不好意思。“忘了忘了,开车七八年,都麻痹大意了。”洪先生说,自己知道转弯不打转向灯危险,但上路时,还是没有注意。“谢谢警察同志,这个该抓,我今天被抓一次,以后就不会忘了,谢谢你们提醒。”“谢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才是!”洪先生一直道谢,反而让陈荣波有些不好意思。

半小时下来,共有8辆车被查。“不少市民在红绿灯口不打转向灯,其实打转向灯,这不仅是保护别人,还是保护自己。可能你按照红绿灯在走,但不排除有人会闯红灯或者行人、电动车随意横穿。”陈荣波说,不少事故都是车辆在转弯或变道时发生的。特别是刮擦的小事故。如果本身没有其他违法行为,但在事故发生时,车辆没有按照规定使用转向灯,在责任认定时,是需要承担相应责任的。接下来,交警还将继续对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进行查处。

□小贴士

如何正确使用转向灯

如何正确、安全使用转向灯,部分市民用起来还是有些混乱。昨日,海都记者采访泉州中营驾校有10多年教学经验的赖教练,让他帮忙再复习一遍驾考知识,普及一些较少见的转向灯用法:

1.转向灯需提前至少3秒:赖教练表示,日常生活中,能够用到转向灯的,除了转弯、变道以外,在车辆起步、停车,进出环岛及掉头等情况下,同样需要使用转向灯。而且,转向灯需要开启至少3秒,这样才能让周围的车辆,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在平常的教学中,赖教练总是反复提醒学员要注意打转向灯,以养成良好的习惯。赖教练说,在驾照考试中,掉头未打转向灯,直接100分全扣完,其他情况不打灯的,扣10分。

2.出入环岛均需转向灯:如果需要进入环岛,应当在进入环岛之前靠左行驶,并且提前开启左转向灯,示意后车以及在环岛内行驶的其他车辆注意。出环岛时,开启右转向灯,并观察后方情况,注意避让右后方车道内准备驶出环岛的车辆,以免发生刮碰。

3.停车、起步均打灯:车子启动时,往哪边开就打哪侧的灯,靠边停车通常为靠右停,打右转灯。而在车多拥挤的路口,如果右转后,没办法直接进入主车道,应在慢车道行驶一段后,打左转灯汇入主车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