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神奇的“夜光漫道”完工 夜晚会发光还能“涂鸦”

2017-03-04 07:41: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夜光漫道上还可写字

白天光线充足 晚上可发光8小时

项目部相关人士小吕告诉记者,在最初的设计中,并没有夜光漫道,后来市政府对山线绿道的定位做了提升,于是又请上海园林设计院的人根据山线绿道周边的自然、人文环境等进行设计,设计院提出“夜光漫道、观海览胜、天空栈道”概念。据悉,目前在国内已建成的市政休闲慢道中,泉州首次使用这种高科技材料,“也可以说泉州的这段“夜光漫道”在国内属首创”。

“白天吸光,晚上发光,若白天吸足光,夜晚能持续发光8小时以上,之后慢慢变淡,天色越暗,发出的光就越亮,天亮就看不到。”小吕说,夜光漫道有3种颜色,即会发光的蓝色、黄绿色,不会发光的深灰色。

虽说图案是圈圈,但是要做起来很难,首先“画板”——地面的干燥度要求很高,要保证地面7天以上没有水,而且不能有灰尘,工人除了用布擦拭水汽外,有时还得用烘干设备吹干,遇到下雨天,就得花费很多时间去处理地面。另外,因为有很多圆环,要保证颜色纯净,因此要慢施工,等颜色干了,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