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在刺桐城 为何刺桐花很少见了
2017-03-09 08:37: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记者穿行市区其他主次干道时,再无见到成排的刺桐树,只有街边偶遇的一两棵。

泉州:在刺桐城,为何刺桐花很少见了

丰海路上的刺桐树花开吸引游人观赏

本报讯 (记者 陈明华 实习生 庄而雅 文/图(除署名外)“在刺桐城,刺桐花很少见了。”“泉州哪里可以看到大片的刺桐花?”“刺桐花长什么样,准备带孩子去认识一下?”……2日,本报头版刊登了一幅照片《刺桐花开》,美丽的画面顿时勾起了众多市民的记忆和向往。泉州,这座千年古城自古就与刺桐有着无法割裂的渊源。相传,五代时的节度使留从效初建泉州城时,环城种植刺桐,花繁叶茂、花红似火,泉州因此得名刺桐城。历代文人墨客来到刺桐城,总被满城刺桐花的盛景所震撼,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绝美诗篇。因其独特的历史地位,1987年,刺桐树被定为泉州市树,刺桐花成泉州市花。

如今,在刺桐花开的季节里,本报记者探寻那些仍然坚守在泉州城内外、默默绽放的市树,拨亮市民心中的记忆,延续她们与古城千年的缘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