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停车位收费五花八门 统一管理是趋势

2017-03-13 09:07:54 杨江参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停车收费有“新标” 为何仍有人“照旧”

上周四,记者走访泉秀街盛达广场时,一位管理员称,半小时不免费,最多15元/天收费

东南网3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陈晓婷 摄影 黄谨 编辑 叶碧玉 视觉 方立祺)

“不是规定说半个小时内停车免费吗?”

“没办法,你停半小时,人家要等你开走才能停。”

最近,不少读者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中心市区停车乱收费问题。而当海都记者实地走访时,也有了上述遭遇。

不仅如此,各个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也不尽相同。有按次收费,也有计时收费。一个小时多少钱,超过之后如何累加,标准不一。

事实上,停车收费,是有规可依的。2015年的《泉州市中心市区停车场收费管理办法》明确,停车按照计次收费或计时收费两种方式:计次收费,停车半小时内免费;计时收费,停车1小时内,主干道收费3元,非主干道收费2元;收费时间每天为7时30分至21时30分,其余时间免费。停车场收费原则上采用电子计时收费方式,无计时条件的可采用计次收费方式,但二者不得混用。

日前,泉州市政府办印发的《泉州市中心市区机动车停车场规划建设服务管理规定》,再次要求停车场经营者统一标准、明码标价。

但为何收费乱象还频出?管理市区一半路内停车位的泉州畅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董路平也很无奈。在他看来,另外一半停车位的收费主体有很多,大家都有自己的标准,很难统一。

如何从根本上杜绝这一现象,有业内人士提出,学习“深圳模式”,采用政府直管,通过立法,使停车场收费变成纯粹的政府行为,依靠高收费、高处罚,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