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整治摩崖石刻周边环境 南安九日山景区关闭施工

2017-03-14 08:45:18 宋海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治摩崖石刻周边环境

九日山景区12日起关闭施工 预计五一开放

九日山景区贴出关闭通告。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宋海林 文/图)记者昨日从南安市九日山文化保护管理中心获悉,列入“古泉州(刺桐)史迹”16个申遗遗产点之一的九日山摩崖石刻,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因施工需要,九日山风景区于12日起关闭,预计5月1日起重新开放。

昨日,记者在九日山景区看到,因关闭施工,景区内已没有游客。景区大门左侧的人行道碎石垫层已铺设并压平,近10名工人正在按照设计对厢房进行作业,一辆挖掘机正在对上山路口进行改造施工……

据九日山文化保护管理中心负责人黄河介绍,因历史和现实原因,九日山风景区山体环境特征已被削弱,部分功能缺失,部分现有建筑与历史环境不协调。此次环境整治,将依据九日山石刻“祈风-祭祀-出港”的历史功能,呈现与维护该遗产依山、临海的环境特征,加强九日山与晋江(海)的视觉联系。此次整治后,九日山还将设立展厅,展示祈风祭祀的盛况和风貌。同时将优化九日山入口区功能,提升园区环境品质,增强历史文化氛围,对遗产环境重要界面及村镇新建建筑进行引导设计。

具体来说,就是九日山景区右侧的厢房将改造成展示中心(用文献、物品、图片等,来体现海丝祈风祭祀的盛况和风貌)、旅客接待区、导游等候室及公厕等。景区前的广场将实现人车分流。此外,景区内广场还将修建假山,增加绿化。

黄河表示,环境整治工程还包括拆除现有部分围墙及迁移出口牌坊,将昭惠庙前方“门姆殿”作为景区入口,实现售票、咨询等功能。围墙内移后空余的地,将成为周围村民休闲运动场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