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挖掘老巷古代清官故事 泉州首创廉政文化旅游线路

2017-03-16 10:43: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潇风为游客讲述廉政故事

首创 廉政与旅游 碰撞出火花

“廉政”与“旅游”两个看起来不相搭配,不经意间两者碰撞在一起,激发爱的火花,结出一个名叫“廉政文化旅游”的果实来。

“古城是一部‘廉政’的素材,特别是小巷。我们要做的是如何把这些素材用活,串起来,让游客进来。”市旅游局纪检组长何国平告诉记者,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古城区的老街旧巷,四处是唐宋风韵的独特闽南风格建筑,承载了泉州千年的文化传承,深藏着灿若繁星的历史名人故事,其中便有不少清官廉吏的故事。在当前“反腐倡廉”为热点的形势下,市旅游局以“廉政”为主线,把古城这些素材串起来,开辟了全市首条“廉政文化旅游”专题路线。

该路线的景点分布较为集中,以泉州古城旧巷为依托,起点为开元寺东边台魁巷,途经孝感巷、曾井巷,终点为甘棠巷,四个巷子相隔不远,连成一线,徒步参观全程1小时左右。

据介绍,市旅游局在线路开展前期对泉州古城进行多次深入走访,并查阅相关历史资料,最终选定了该条线路。线路中涵括了泉州历史上数位著名的清官廉吏的为政佳话,百世流芳。

“开设廉政文化旅游线路在全市开了先河。”何国平说,他们将古城小巷和历史人物的故事编写成导览牌,辅以历史人物图像,旨在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地为游客讲述巷弄中的廉政故事,希望游客在参观游览历史积淀深厚的古城、体验特色鲜明的闽南文化的同时,又能从中正面感受这股清正之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