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锯掉车锁加私锁 泉州鲤城一单车共享成“独享”

2017-03-17 11:12: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锯掉车锁加私锁 单车共享成“独享”

将共享单车占为私用涉嫌违法

将共享单车占为私用涉嫌违法

本报讯(记者 苏勇 实习生 徐秋霞 文/图)昨日上午,在鲤城临江街道土地路一小区楼下,一辆哈罗共享单车遭到破坏,车锁被锯断,车身二维码被撬落,上了私锁变成“独享单车”。哈罗单车泉州工作人员以“车辆被盗”向警方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据了解,这是泉州发现的第二起共享单车被人破坏占为私用。

“一辆哈罗单车被人破坏并装私锁”,昨日上午,有市民向哈罗单车公司举报该情况。公司工作人员赶到临江街道土地路一小区楼下,只见一辆白色车身的哈罗单车停放在楼下,车辆外观没有变化,但装有GPS定位的车锁却被人故意锯断了,车后轮还加了一个U形锁,车身前后两处的二维码标志也被撬掉。“这是有人破坏共享单车,并占为私用。”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在小区楼下进行蹲守,可是半个多小时还不见有人来开锁骑车。工作人员以“车辆被盗”报警,鲤城临江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走访了解。该小区较为老旧,虽安装有监控,但很多不能正常运作。

据了解,破坏共享单车或私藏、加装私锁将共享单车占为私用的行为已涉嫌违法,之前全国北京、天津等地有多名嫌疑人因类似行为被查处拘留。昨日,厦门媒体报道了“厦门盗窃共享单车第一案”,女子庄某在使用ofo共享单车后,记住车子密码,将车子进行改装,喷涂油漆改变车身外观、涂抹掉车牌,并加装私锁“独享”单车。为此,庄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处以10日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