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谁都不能置身事外 共享经济开始影响到泉州生活

2017-03-15 08:26: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谁都不能置身事外 共享经济酝酿行业变革动力

共享单车

昨日,ofo共享单车出现在泉州市区街头,泉州共享单车市场变成四方相争,愈发热闹,在尝鲜的同时,大家也愈发关注共享经济。

作为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重要创新模式,以互联网和科技为驱动力的共享经济正在各国掀起了一股“共享”潮流。共享经济,已开始切实地影响到泉州人的生活和各行各业。

■记者 许奕梅 李波玲 庄丽祥 实习生 施燕芳 林雅琴 文\图

自行车销售赚钱难 不少商户探索转型

自从去年“小黄人”遍布泉州市区,站点越来越多,在市区中山路经营自行车生意20多年的谢先生的盈利却每况愈下,按他的话来说,现在做这生意能保本就不错了。

谢先生说,在此前,中山路有上百家的自行车销售点,而到现在仅剩不到15家专卖门店,有七八个老板在经营。

过去,自行车的销售群体最多的就是中学生和想锻炼休闲的骑行爱好者,而在共享单车接连进驻泉州后,这些销售群体大量流失。就谢先生的儿子所在的初中一个50多人的班级,几乎每名学生都注册了“小黄人”用户卡,由此可见一斑。

现在,谢先生和其他专卖门店是凭借老客户的资源来维持生意,淡季时多是亏损,新开的门店就都难以维持相继关门。谢先生已在尝试往老年自行车和童车方向转变销售策略。

“电动车也不好做了,他们投入的人力成本多,更容易亏损。”谢先生说,目前,很多同行都在观望,也在摸索转型的方向,但现在他说“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相关阅读:共享单车、汽车现身泉州引热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