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紧抓实业全面发展

2017-03-21 08:20:34 齐玉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三届晋江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0次(扩大)会议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紧抓实业 全面发展

东南网3月2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齐玉波)昨日上午,十三届晋江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0次(扩大)会议。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人民日报》关于“晋江经验”头版头条文章,传达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在泉州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3月18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晋江之路——“晋江经验”15年发展传承综述》。文章指出,“晋江经验”是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积极实践,是引领福建加快改革、全面发展的一个标杆,“晋江经验”的最大特色是实体经济,核心内涵是全面发展,政治优势是党的建设,晋江之路就是全面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当年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同志七下晋江视察调研,总结形成的“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五个关系”的“晋江经验”,是推动晋江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制胜法宝。15年来,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在党中央、省和泉州市的正确领导下,晋江大力弘扬“晋江精神”,凝聚“晋江力量”,不断创新丰富发展“晋江经验”,奋力开创“晋江奇迹”。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晋江要更加感恩,牢记习总书记的叮嘱,继续开拓进取、不懈努力,推动“晋江经验”不断创新、持续发展;要更加珍惜上级的关心与支持,更加珍惜晋江人民的共同努力,更加珍惜历届晋江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并把这些转化为晋江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更加冷静,清醒认识到产业结构调整、动能转换、金融风险防控、稳增长、生态环保、社会安定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加快补齐短板,持续在“新福建”“五个泉州”建设中扛旗领跑、引领发展;要更加努力,牢树“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泉州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大战略”“136攻坚行动”和“七大品质提升工程”,全力打好“三个年”战役,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理清思路,主动谋划,推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报道为契机,紧扣“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再创晋江发展新奇迹”主题,围绕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如何“紧抓实业、全面发展”、如何“持续在新福建建设中扛旗领跑”、如何“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一场大讨论活动和务虚会,尽可能广泛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寻找“再上新台阶”的办法和措施,形成一批能够实实在在推动当前工作及长远发展的成果,把“晋江经验”的报道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

会议指出,“晋江之路”就是全面发展之路,就是创造奇迹之路。站在“晋江经验”15周年的新起点,晋江更要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抓实业、全面发展,把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总结创新“晋江经验”紧密结合,把上级的信任重托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动力,加快推进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奋力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走出一条更具特色、更加全面发展之路。特别是今年,要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持续抓好经济运行、项目攻坚、生态环保、金融风险防控、社会安定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方块要认真梳理各自领域的成绩、做法和经验,不断总结完善提升,科学谋划新一轮发展,拿出十二分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力争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更大贡献。

常扩会后还召开常委会,研究了中共晋江市委2017年工作要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