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研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具体措施

2017-03-21 09:21: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的具体措施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3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人民日报》3月18日关于《晋江之路——“晋江经验”15年发展传承综述》文章,就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抓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安排。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晋江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新时期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意义十分重大。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同志系统总结了“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极具前瞻性、战略性,为晋江、泉州实现新一轮跨越指明了方向。“晋江经验”是地方主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积极实践,是引领泉州乃至全省加快改革、全面发展的标杆,对当前理解、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荣誉感,把它转化为压力和动力,不断总结、创新和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好地适应、把握、引领发展新常态,更加奋发有为地克服当前各种困难挑战,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成效,不断赋予“晋江经验”新的时代内涵。

会议强调,“晋江经验”所取得的新成就,是在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的指引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下,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指导支持下,不断丰富和实践所积累的。新时期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刻领会“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所蕴含的真谛和要义,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驰而不息地解放思想、扩大开放,驰而不息地抓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驰而不息地保障和改善民生,驰而不息地抓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勇于担当、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扎实推进“五个泉州”建设,把握全面发展核心内涵,激发改革创新核心动力,在锐意改革、大胆创新上下功夫,在推进国家级金改区、民综改革试点、综合保税区、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和县域改革试点等方面下功夫,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上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新时期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快重点领域探索。晋江要扬鞭奋蹄,各县(市、区)及全市上下要勇当先锋。要坚守实体经济根基,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大力倡导“专注专精实业”“工匠精神”的创业文化,做大做强制造业。要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激发产学研用结合的体制机制本身的创新,认真抓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等工作,更好掌控技术研发、核心制造、产业装备等关键环节。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存量,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正在转和有望转的企业朝好的方向分化;调优增量,加快集成电路、中国芯谷、精细化工、智能装备等龙头项目和园区落地建设,促进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尽快形成规模。要加快走新型城镇化路子,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入探索“产城融合、大城关、特色新市镇、美丽乡村”等模式,努力创造经验。要继续探索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步步深入、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各个党组织,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巩固提升全国非公党建联系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可学可复制的典型。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扑下身子抓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推进各项既定工作的落实,决不辜负上级的期望,决不辜负人民的期盼,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泉州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