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交规”高速行车没带灭火器扣12分? 假的!

2017-04-11 08:04: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上流传的“新交规”谣言

本报讯(记者 傅恒 通讯员 蒋国栋 文/网图)走高速车上没带灭火器、三脚架就要扣12分?近日,一则所谓的“新交规”及处罚在网上传开,不少市民信以为真,纷纷转发,互相告知。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这则谣言中存在着一些不实信息。随后,交警逐个剖析,还原真实的法律法规。交警说,对相关不实信息应该仔细甄别,但同时提醒,大家开车上路,还是应该小心谨慎,遵纪守法,文明出行。

车上一定要有灭火器、三角架?

据交警介绍,根据规定,中型以上客车应装备灭火器,但对普通小车并无此强制规定,自然也不会存在扣12分的情况。同时,各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或办法,有可能细化了汽车配置灭火器的具体规定,需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具体操作。

但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必须要随车携带三角警告牌,在常规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时,应将三角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在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警示后方来车,否则将会受到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4月1日起全市所有摄像头

开始抓拍安全带?

交警介绍,近年来,交警对开车抽烟、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一直严抓不懈,所以根本不存在新交规从4月1日起才实施的说法。无论是“电子警察”抓拍还是路面交警查处,开车打电话、抽烟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都会处以罚款并记2分的处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记2分处罚。

酒驾记12分,5年内

不得再考取驾照?

据交警介绍,酒后驾驶的处罚是罚款1000-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不会吊销驾驶证。若是醉酒驾驶,除了追究刑事责任外,还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再考取。

但值得注意的是,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超速行驶记6分?

交警表示,超速行驶根据超速的百分比不同、超速的道路不同,驾驶营运车辆与否会作出不同的罚款记分处罚,这都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会像以上信息一样,笼统地说“记6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