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宝洲街治拥堵:派文明劝导员 规范车辆停放

2017-04-12 08:55:1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宝洲街四大“顽疾”亟待整治

派文明劝导员 规范车辆停放

执法人员现场拖走违停的电动车

早报讯(记者陈小芬 文/图)提到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很多市民很苦恼:堵车、乱停车、乱摆摊等乱象不少。4月10日,泉秀街道办事处、泉州交警支队泉秀中队、泉州浦西万达公司联合开展该路段交通拥堵整治和劝导活动。

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一公里左右的距离,随意停放的电动车、共享自行车不少,不仅占据人行道,有市民还将车停到机动车道上,连浦西万达公交站都经常被电动车、自行车里里外外包围两三层,这让原本就不宽裕的道路,交通更加拥堵。

前天上午,记者看到有十几个执法人员将禁停区域内的电动车拖到划定停放的区域内。除了拖车外,还有几名工人将原先隔离栏拆掉,把占用的路面“还”回去,这也意味着原来停放两三排电动车的区域被压缩了。对于共享自行车无序停放,当天现场进行了规范,相关人士称,今后要让这些自行车有序地停放成一排。

现场一位交警告诉记者,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宝洲街万达广场这一段的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等有2000多部,而周末甚至达到3000多部。

为让这些车辆有地方停放,万达广场周边新增了两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分别位于宝洲街万达广场1号门附近和江滨北路万达广场交通银行附近,每个站点各设置40多个停车位。江滨北路万达广场交通银行附近还新建成一处电动车停放场所,可供停放100多辆车,该场所已经建成一个多月,目前已投入使用。不过因为不少人贪图便利,经常将电动车停在路边,该停车场所目前停放的车不多。

泉秀街道主任吴志福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发挥社区人员的力量,在各个时间段加派人员到现场引导文明停车、帮忙维持交通秩序,同时也呼吁前来万达的市民,改变出行方式,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据悉,目前该路段协警人员有5人,近期将再增加2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