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通港西街将架起立体绿廊 串起桃花山观音山

2017-04-18 08:11: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海通港西街3层空中飞架立体绿廊 串起桃花观音山

立体绿廊连通山脉,视觉上成为山的有机组成部分。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林福龙 文/图)泉州市区将在空中建一座立体的绿廊,位于通港西街,将串起桃花山和观音山,绿廊三层高。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财政预算正在审核中,力争本月底(最晚5月初)进行施工、监理招投标,预计6月份进场开工,工期约15个月,明年9月完工。

据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该绿廊全长约188米,三层总高度17米,第一层为通港街远期快速路,宽63米,第二层宽100米,第三层宽30米。在绿廊形体的设计上以“连通山脉”为出发点,即“连接桃花山和观音山山脉”。隧道顶面填土植草,与两端山的形体平滑过渡,让山的肌理在这座通廊上得到延续。在裸露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部分,同样采用一些石头绿植进行修饰,让整座通廊在视觉上成为山的有机组成部分。

建设背景

市区几大门户之一

塑造城市窗口景观

据介绍,山线绿道工程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是山线绿道的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市区的门户之一。同时通港街系一重环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远期按快速路考虑,为此本项目也考虑到通港街现状的改造。

该人士介绍,绿道建设已在全球普遍开展,是世界城市建设新趋势。目前福建省加快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泉州市积极落实省政府组织开展的“点线面”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空中绿廊选址在通港西街,遵循自然地理,延续连绵不断的城市山脉,打造市民休闲、健身绿道走廊,方便市民过街,同时结合绿廊建设,塑造城市门户景观,建设空中花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