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丝海博会开幕 新疆昌吉来泉寻觅合作伙伴

2017-04-18 19:48:08 颜财斌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左三),新疆昌吉州副州长、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右二),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余须东(右一)参观新疆昌吉展馆。

推介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作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推介。他说,2016年新疆新增纺织服装企业525家;棉纱产量112.29万吨,增长92.4%;棉布产量1.65亿米,增长2.1倍;化纤产量67.43万吨,增长38.4%;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77.99亿元,增长59.4%;实现利润31亿元,增长1.0倍。

他表示,新疆将按照分步走的方式持续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以棉纺织为切入点,以服装和针织为重点,以印染为突破口逐步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坚持一手抓以“三城七园一中心”的产业集聚发展,一手抓以县乡为主的产业集群化发展,以南疆为重点,推广“总部+卫星工厂”模式,就近就地就业。同时还将壮大一批重点园区,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培育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如民族服装、地毯、刺绣、艾德莱斯绸等;扶持一批优秀企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新疆昌吉州副州长、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向参会客商介绍了新疆昌吉州基本情况。他介绍,昌吉州战略地位重要、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坚实、人文环境和谐,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环境优势。昌吉州是国家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棉花色白绒长强力高、可纺性好,是国家免检产品,优质棉花原料为发展纺织产业奠定了基础。据统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福建省的无私援助下,昌吉大地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形成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良好局面。2016年,昌吉全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18.2亿元,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4亿元,增长9.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7.9亿元,增长11.1%,经济总量居全疆第2位,仅次于乌鲁木齐。

“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是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建设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内容。”刘革生表示,昌吉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在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全州形成了“一园四区”的产业集聚发展格局。截止目前,昌吉州纺纱规模已达到300万锭,其中:已建成100万锭,在建200万锭;各类服装年生产加工能力1000万件,刺绣1000万件;织袜5000万双;年生产打包布3000万米;年生产棉浆粕14万吨,粘胶短纤维17万吨;全产业链吸纳就业人员3万余人。“我们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保障,支持大家在昌吉大展宏图,共同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发展”。

会上,主办方还向与会客商介绍了新疆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相关政策,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专项补贴资金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税收政策等多项优惠政策,向海内外客商抛出合作的诚意,推动了现场客商进一步咨询和洽谈。

本次推介会由昌吉州人民政府、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与会的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呼图壁县分别介绍了各项目特点,推介招商,展示各类优势。当天推介会上还举行了企业合作意向签约协议和现场对接洽谈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