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丝海博会开幕 新疆昌吉来泉寻觅合作伙伴

2017-04-18 19:48:08 颜财斌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昌吉州代表团与中国纺织服装协会在推介会现场进行交流。

发挥两地优势 寻求合作商机

本届海博会展示范围覆盖纺织品、服装面料、服装服饰、辅料、纺织新技术;智能设备缝制机械及配件;互联网、电子商务;区域合作与产业上下游与服务,吸引了来自国内浙江、江西、广东、安徽、新疆、福建(厦门、泉州、长乐、龙岩、三明等)和台湾、香港等地纺织服装、面料辅料企业参展。展会集中展示服装、面料、辅料、纱线等纺织行业最新产品工艺和流行趋势,预计将吸引国内辽宁、北京、天津、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和台湾、香港地区,以及阿联酋(迪拜)、伊拉克、也门、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0名专业采购商到场参观采购。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昌吉州共组织当地9家知名企业的数十名客商来泉参展和推介,总展出面积近200平方米,展出商品涵盖纺织衣服、刺绣、玉石等当地特色产品。同时还带来了富有特色的新疆舞蹈,让海内外客商可以在海丝城市领略到陆上丝绸之路城市的民族风情。开幕当天,记者在石狮国际轻纺城昌吉展馆看到,尽管昌吉参展商带来的参展物品不多,但是独特的异域风情、优质的纺织面料和精致的制作工艺,吸引了许多客商驻足观看和交流。

高辉是新疆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石狮海博会。经过前期的对接和了解,他认为,新疆是棉纺织原材料产地,与西亚、欧洲等地有着地理和文化相通的优势,而石狮作为纺织服装业发展地区,是优秀专业人才和时尚创意理念的聚集地。因此,随着新疆相继出台招商引资等优惠政策,以及两地纺织企业的对接联系的深入,两地企业应该探索进一步的合作点,发挥两地的优势和特色,扩大市场,寻求商家。“我们这次组团过来参展的同时,也想通过与本地企业的交流对接,了解本地企业需求,多听意见和建议,探索合作模式。”高辉表示。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商务局副局长杨建东认为,昌吉有着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坚实、人文环境和谐,昌吉与福建纺织企业的对接,可以发挥两地的自身优势,“如将设计创意放在福建,将生产密集的工序放在新疆,形成优势合作。此外,新疆联通西亚和欧洲,两地企业可以通过合作发展,发挥新疆区位优势缩短欧亚贸易之路,提高效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