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晋江:开拓新实体经济之路

2017-04-21 07:48:26 王敏霞 姚煜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到”服务,

让创新创业不再有负担

在今年的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晋江市拿出的政策“大礼包”可谓真金白银,干货满满,受到企业界的高度评价。

晋江市梳理出台了7份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本着普惠企业和精准帮扶的初衷,围绕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推动服务业提升发展、加快资本市场和金融业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及旅游业、文化产业和农业发展等,拿出实实在在的资金红利,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实用性和长效性兼具。

为加快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晋江市形成了29条扶持政策,更加突出“一行一策”“精准滴灌”。在政策兑现上,晋江党委政府也动了“大手术”,采取一个专窗受理,环节更少、速度更快、手续更简单。据估算,7份政策的真金白银“大礼包”将达到3.3416亿元,比2016年实际兑付政策资金增加0.2926亿元。

晋江市党委政府以保障企业发展为己任,当好“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创新更加简单、让创业不再有负担。

晋江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近年来,晋江市党委政府围绕人才发展,搭建了三创园、洪山文创园、福大科教园等科创平台,深入实施了企业家素质提升“领航计划”、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等“四大人才计划”,也出台了系列创新创业扶持政策,推动人才红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是晋江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法宝。晋江市党委政府坚持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购买专业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天候、零距离”的精细化服务;特别是大力推行“党建+人才”工作模式,推动非公党建区域化、行业化联动发展,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响应,推动党建与企业同步发展,为企业注入发展的“红色动力”。在依法依规、不贪不占前提下,鼓励公职人员大胆接触企业、大胆为企业发展服务,以最快速度响应企业需求,以最大限度支持企业转型,以最强力度服务企业发展,把更多精力放在优服务、造环境上,让企业看得到“晋江速度”,感受到“晋江温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