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晋江:开拓新实体经济之路

2017-04-21 07:48:26 王敏霞 姚煜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凸显“国际范”,

打造宜居宜业品质之城

在晋江主政者看来,要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不仅是高品质的宜居环境,更应该是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通过改革开放,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晋江将把国际化战略,同国家“一带一路”、福建“海丝”核心区和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结合起来,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以此抢占发展先行优势。

放眼全球,走出去。鼓励企业参与国际产能、技术合作,在全球配置资源、开拓市场、运营品牌,以世界眼光、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来谋求创新转型、跨越发展,打响“晋江制造”国际品牌。在这方面,不少晋江企业已经走在前头,比如恒安携手IBM、SAP深化管理变革,安踏实施国际化、多品牌并购战略,361°设立海外研发中心等,构建企业在晋江、资源在全球、市场国际化的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晋江产业的国际影响力。而随着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国际毛利经贸文化(晋江)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以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落地晋江,出口加工区升格为综合保税区;积极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晋江通过国际化的经贸活动,大力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开拓新兴市场,进一步释放产能。

对标一流,引进来。今年的鞋博会首设“一带一路”展馆,印度、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等国企业首次赴晋参展,成为晋江企业与“一带一路”国家互通合作的好平台。晋江以国际化视野集聚全球资源为我所用,开展城市对标,按照国际化标准完善城市配套,打造一批国际社区、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酒店,以一流的居住、创业环境,让城市更具“国际范”,吸引更多人选择在晋江扎根……

晋江正在打造品质之城道路上阔步前进:树兰医疗集团院士、名医、专家纷至沓来,为晋江百姓提供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在博览大道北侧,一座现代化、国际化的寄宿制学校晋江拔萃双语学校正在加紧建设……

本地人更留恋,外地人更向往,晋江正成为值得托付终身的“人生选择”,成为宜居宜业的品质之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