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丈夫27岁时中风瘫痪 她说:这个家有我就不会塌

2017-04-29 09:40: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年轻力壮的丈夫突然中风瘫痪,面对家庭困境,王月娥没有退缩——

“这个家有我就不会塌”

王月娥每天坚持扶着丈夫到院子走走,恢复身体。

在惠安涂寨镇下社村,说起王月娥,人人都竖起大拇指,“她是一位贤惠又坚强的媳妇”。婚后不久,丈夫林春辉忽然中风,瘫痪在床。王月娥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抚养幼小的女儿。十多年的时间,在她的悉心照顾下,丈夫左手慢慢恢复力气,能够独立做些简单的事情。这么多年的坚持,她成了家中的顶梁柱,只源于王月娥当初对丈夫的承诺:“你好好养病,这个家有我就不会塌。”

□本报记者 黄枫 文/图

意外 丈夫中风瘫痪在床

日前,记者来到王月娥的家,这是一栋一层的民房,由残疾人安居工程资助建成。房屋前是一个小院子,整理得井井有条。王月娥正好扶着丈夫准备在院子里走动。“如果会难受,我们就停一下。”看到丈夫走了一会,脸上有些出汗,她关心地叮嘱。

“没有我媳妇,就没有现在的我……”回忆起往事,林春辉眼神中充满感激,又带些自责。

2002年,22岁的王月娥经人介绍认识了在石狮做牙医的林春辉,次年1月两人登记结婚。不久,王月娥生下一女,为这个普通的家庭增添了许多欢乐。转眼3年过去,看着女儿慢慢长大,两人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天有不测风云,一天,林春辉发现自己身体右半边无法动弹,使不上力气。到医院一查,中风!怎么可能?27岁正是年轻力壮的好年纪,他一下子难以接受,情绪低落。一年之后,他再次中风,全身无法动弹,大小便失禁,从此瘫痪在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