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供不应求服务良莠不齐 泉州“金牌月嫂”有多少含金量

2017-05-11 08:32: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面二孩政策催热月嫂行业,市场供不应求,服务良莠不齐——

“金牌月嫂”有多少含金量?

模拟给婴儿洗澡

本报讯(记者 陈灵 文/图)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再加上消费观念转变,泉州市月嫂需求量井喷。近日,记者走访发现,8年以上经验的“金牌月嫂”服务28天,月薪高达1万元以上,而且供不应求,有些甚至需要提前半年预约。月嫂市场繁荣的同时,该行业也存在“资格证”五花八门难分辨、投诉维权难等问题。那么,目前市场上的“金牌月嫂”从何而来?该行业存在哪些隐患?部门又该如何监管?记者进行了调查。

故事篇

提前半年预定 费用上万

家住中心市区刺桐路的李女士怀孕八个多月,半年前,她就开始找月嫂。37岁的她说,生第一个孩子时月子没坐好,落下腰酸的毛病,如今要生二孩,想请个好月嫂,好好坐月子。她四处打听,正好有同事请了一位觉得不错,便介绍认识了。

“因为是熟人介绍,这名月嫂还给了友情价,28天9000元,我没还价就定了。”她说,该月嫂自称有10年经验,像这样经验丰富的月嫂很多人抢着定,自己提前半年付了1000元定金。

像李女士一样提前下单的人不在少数。李女士的同事张女士也怀了二胎,预产期在今年7月中旬。她原本打算聘请李女士的月嫂,但对方表示档期已经排到今年9月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