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3岁女娃哭着“找妈妈” 民警半小时帮她找到爹

2017-05-16 10:38:2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岁女娃哭着“找妈妈” 民警半小时帮她找到爹

民警照顾走失女娃

早报讯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王婉仪 文/图)这真是个有孝心的孩子,揣着钱要去找正在上班的妈妈,给妈妈买礼物,可惜一不小心迷路了,还好被民警及时发现安全送回家。5月14日下午3时许,台商投资区百崎派出所接群众郭某君报警,称看到一名年约3岁的女童,从中午就一直坐在他工作的地方,疑似迷路。民警邱警官带队及时出警到现场。

在百崎回族乡后海村一幼儿园旁,民警找到了报警人及迷路的女童。女童手里拽着50元钱,可能因为找不到家人,她心里害怕,问什么都不回答,就一直哭着说“找妈妈”。

女童还小可能不会走远,民警推测其家人应该就在附近,就抱着她沿着周边的民居挨家挨户询问,却还是没能找到她的家人。民警随后将女童带回派出所。

在百崎派出所,担心女童走出来太久会饿,民警买来饮料和零食给她充饥,几个民警也变着戏法哄她开心。民警一方面通过福建治安便民“牵挂你”防走失平台发布女童走失信息,另一方面组织巡逻队员继续上路寻找。半个多小时后,巡逻队员终于在后海村委会附近找到了女童的父亲肖某鑫,他正焦急地寻找着女儿。巡逻队员将其带回派出所核对身份。

原来女童父母来自重庆。为了兼顾工作与照顾孩子,其父母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事发中午时分,上完夜班的父亲回家,因太累睡着了,女儿自己跑出去都不知道。

看到爸爸后,女童终于不哭了。民警将女童安全送到肖某鑫手上,肖某鑫终于落下心头的“石头”。当他问女儿为什么自己跑出来时,女童把手里的50元拿给父亲看,说:“电视上说母亲节要送妈妈礼物的,我就拿了桌上的钱,想去找妈妈,给妈妈买礼物。”

听着女童纯真的话语,民警突然记起“今天是母亲节”,自从参加公安工作以后就再也没有陪自己的母亲过一次母亲节,每年的母亲节都是在工作岗位上。那一刻,他们多想自己也还是一个孩子,可以偷偷跑出去找妈妈,给妈妈过个母亲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