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区普高招生有三大变化 九类情形可加分

2017-05-19 15:12: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物理化学计入录取总分

本报讯 今年全省统一组织实施中考。考试学科的命题、试卷的印制工作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福建省初中学科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是初中语文等九门学科教学与考试评价的指导性文件,是省级组织考试命题和学校组织实施教育教学的主要依据。

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各120分钟(英语考试时间含听力测试时间,听力测试不超过30分钟),思想品德、物理考试时间各90分钟,历史、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各60分钟,化学考试时间45分钟。

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课本和资料进考场。2018年起思想品德、历史实行闭卷考试。

各学科考试均不得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

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50分(英语试卷150分中含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地理、生物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化学学科卷面分数75分,体育考试总分为300分。

考试的各学科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确定方法: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体育等10个学科按学科总分计算,得分率大于或等于85%(语文大于或等于80%)为A级:大于或等于70%、小于85%(语文小于80%)为B级:大于或等于60%、小于70%为C级:小于60%为D级:学科缺考、成绩为0分的不记等级。

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等四个学科的考生成绩原始分不公布,只公布等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等六个学科考生成绩公布原始分和等级。

初中二年级考试的地理、生物学业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计入该生下学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地理、生物学业考试成绩保留两年有效。

地理、生物学科考试成绩达不到C级的考生不再进行重考。往届生须重新报考升学体育考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切线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和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五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其中:物理、化学学科分别按考试成绩的90%、80%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

中考科目时间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