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河长,守护泉州“大水缸”

2017-05-25 07:4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立河流“病历卡”,未来巡河将实现“人机”结合

今年2月起,南安掀起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新高潮,出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得到了省河长办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

印发方案后,南安市水利局分组深入调查12条市级以上河流,力争5月底完成“一河一档”的建立;在已设置40多个视频监控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河岸车辆出入口、水事违法行为易发点等河段增设200个视频监控点,加密监控非法采砂、侵占河道等违法活动;2017年计划完成九十九溪、寿溪、梅溪、檀溪四条河道清淤清障,计划总投资1263万元。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南安正筹建南安市河道巡查管理中心,并抽调水利局专家组进驻作为专业技术支撑。

“未来河流将建立病历卡制度,由专家分析病情,开药方,每月对12条河道采用无人机航拍录像,定时跟踪病情。”南安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在水面巡查方面,河道方便行船的,将采用冲锋舟水面巡查;人员或车辆不方便到达的,将采用空中巡查,利用无人机以及其他科技手段辅助巡查。

此外,未来全市主要入河排污口、支流汇合口、多发性河道采砂、渣土卸弃点等地段,将设立实时传输360度旋转监控系统,以便及时采集信息,第一时间发现异常。

“河流治理与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的联动推进、协调配合。”南安市区域河长、南安市市长林荣忠说,未来三年,将协调各方联动治水,狠抓责任落实,不断研究治水问题,力促南安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人居环境更美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