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宝盖山石窟公园开工改造 未来亮点抢先看

2017-05-25 07:55:32 康清辉 王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打造首个石窟矿山公园改造示范区

宝盖山石窟公园开工 未来亮点抢先看

石窟改造后的效果图

东南网5月2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 通讯员 王松)5月23日,宝盖山石窟整治工程终于动工了。9个月后,这里将建成石狮市第一个石窟公园。这还只是宝盖山风景区今年服务配套提升的一个亮点,记者24日从景区管理处获悉,近期就将到位或者新开工的,还比如引入自来水、安装直饮机、改造停车场等项目。

石窟整治:打造全新石窟矿山公园

“今年列入整治改造的两个深石窟,就在半山腰健身器材区的后边。”宝盖山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改造后,将建成石狮市第一个石窟矿山公园。

石窟整治,可不简单只是解决一个安全问题。大家关注的,是改造后的石窟将呈现给市民怎样的新貌。对此,该负责人介绍,整个石窟公园占地66亩,经过综合整治后,除了净化石窟水体外,还将在水体周边建设休闲驿站、林下茶座、游览栈道、园路、亭廊花架、绿化种植等。概括来说,就是以“海丝”文化及石窟既有的生态资源为依托,打造一个集景区绿化、休闲观光、健身为一体的石窟矿山公园改造示范区。

因为刚进场动工,昨日记者看到的,只是工人在焊接用于围挡的大门。市民要看到石窟改造后的新貌雏形,预计得到年底,因为整个项目的改造工期为9个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