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鲤城笋江扒龙船习俗:传承闽南热血精魂
2017-05-26 09:28: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兴盛于清末的笋江扒龙船习俗,拥有龙船鼓、请龙、献江、祭神、竞渡等环节,具有浓郁的闽南民俗特色;龙船鼓一起,犹如吹响了奋进的号角……

独特龙船文化 重温民俗记忆

请龙试水

最近,傍晚时鲤城笋江上会传来一阵又一阵嘹亮的“龙船鼓”。笋江扒龙船作为一项水上娱乐活动,经过历代的传衍,除了具有竞技性外,还形成了一套特殊的民间习俗文化。去年年初,“笋江扒龙船习俗”顺利入选泉州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这一传统习俗正加快复苏的脚步。

□本报记者 吴拏云 陈小阳 通讯员 刘浩淼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