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公厕“方便问题”不方便 建议纳入地图APP

2017-06-01 08:13:07 徐锡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刺桐公园北门公厕设备完整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田米 文/图)出门在外遇“内急”,找不到公厕怎么办?今年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就有代表提出建议要“急民所急”,增设公厕、强化管理,被列入市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的重点调研课题。

日前,泉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前往鲤城、丰泽、洛江的15个公厕实地走访察看,其中5个没有在行程表上,事先没有任何通知,直奔现场突击检查。

海都记者应邀全程跟踪采访,发现不管是已有安排还是突击检查,都在不同程度暴露出地方难找、臭味熏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结合本次调研发现成效做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泉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将通过专题报告,给出意见和建议。

【突查】

望、闻、问、切 市区公厕问题不少

5月25日上午9:30左右,调研组来到市区中山公园,从马路步行到运动场跑道,都没见到公厕指示牌;走得很近,才发现公厕入口附近有一块指示牌,但被绿化树遮挡。

而在跑道附近,就可以闻到一股臭味。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赶到后,解释称,到中山公园来运动、休闲的市民实在太多,确实存在管理不到位的地方,将尽快整改。

当天下午,调研组突击了市区田安公园公厕,江景如画,不过公厕的标志牌也没有。走近男厕,地面杂物较多,3个蹲坑有两个贴了“设备故障”没法用,唯一可以开门进入的还是相当脏;公厕的通风设计比较到位,异味倒是不重。

市人大常委会环城委工作人员介绍,突击现场已经好很多了,4月底曾进行暗访:大老远就能闻到臭味,茅坑内直接被粪便填满。公园保安队长说,他们是去年进驻的,主要是保障安全,至今也都还没移交;今年5月才有3名保洁来打扫卫生,要负责整个公园,清理公厕时差点吐出来。

一名执勤保安则透露,坏掉的两个茅坑,是因为有人没带纸,用树枝和树叶应急,以前就堵过两次,每通一次要50元。

在刺桐公园,调研组检查完干净整洁的南门公厕,临时前往北门公厕,就发现临时清洗地面湿滑,部分垃圾没来得及清理;在洛江蔡襄祠内部公厕,外观非常漂亮,但是大门紧锁,原来是近段时间附近工地的工人涌来上厕所,公厕不堪重负,工作人员一锁了之。

5月26日上午,调研组突击了洛阳古桥南侧的公厕,整体相当干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