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大美晋江摄影诗展览”在菲律宾马尼拉开幕
2017-06-03 10:03:44 夏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大美晋江摄影诗展览”在菲律宾马尼拉美加广场开幕

剪彩仪式。

东南网菲律宾6月2日讯(本网记者 夏芳)为庆祝中菲建交42周年暨菲中友谊日,展现中国晋江的人文风采,由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工商总会、菲律宾中国华东联谊总会、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安海联乡总会、菲律宾安海经贸文化促进会、菲律宾中信慈善基金会、中国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中国晋江市文化馆、马尼拉艺文会馆联合主办,美加广场Lucky Chinatown Mall协办的“大美晋江摄影诗展览”于当地时间6月1日在菲律宾美加广场中心大厅举行开幕剪彩仪式。

中国驻菲大使馆临时代办贺湘琦参赞、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年荣、菲华工商总会理事长韦炳念、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理事长施亨利、菲律宾中华总商会理事长卢祖荫、菲华体育总会理事长施伟廉、菲律宾中国华东联谊总会理事长施梓云、菲律宾中国商会名誉会长吴启发、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丁劲樟、菲律宾安海联乡总会执行副理事长郑奕伟、菲律宾中信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蔡建立、菲律宾安海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勇等受邀出席并担任剪彩嘉宾。菲律宾安海联乡总会名誉理事长洪莉莉主持当天活动。

中国驻菲大使馆临时代办贺湘琦参赞致辞。

贺湘琦表示,菲律宾大多数华侨华人来自福建,晋江是他们主要的祖籍地。在菲律宾举办和福建晋江相关的摄影展可以充分体现福建晋江在中菲关系中所处的重要地位,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菲两国民间交往的深厚渊源和传统友谊。她说,中菲关系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发展阶段,自去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问中国以来,中菲各领域合作都在取得积极进展。相信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菲民间友好往来,让更多菲律宾人了解晋江,了解福建,了解中国。

在得知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正筹备落地菲律宾时,贺湘琦告诉东南网记者,媒体是特别重要的渠道,可以协助两国民众加强沟通,进一步加深中菲友谊。她非常欢迎福建媒体来菲律宾发展,支持大使馆工作,支持中菲关系朝更好、更长远的势头发展。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年荣致辞。

黄年荣代表菲华商联总会对各位嘉宾以及社会各界书画、摄影爱好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福建移民至菲律宾的华侨华人很多祖籍在晋江。晋江是福建的一个美丽城市,这次展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菲律宾朋友参观、了解菲律宾华侨华人祖籍地,进一步了解历史悠久、多元文化的晋江,深化友谊,共谋发展,推动中国晋江与菲律宾各方面交流合作。

菲华工商总会理事长韦炳念致辞。

韦炳念表示,由中国晋江著名摄影家拍摄和诗人配诗的「摄影诗」创作,一直是晋江艺文界的品牌。展览通过摄影艺术与诗歌艺术的有机结合,展现了晋江城市建设、历史古迹、美丽乡村的多彩风貌。 吴启发说,当前,中菲友谊进入了一个很好的阶段,中国各省市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菲律宾投资、旅游,希望通过文化经济交流等活动,让中菲人民友谊更加牢固。

此次摄影诗展览策划人之一、菲律宾安海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勇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摄影和诗歌相结合的方式,庆祝中菲建交42周年暨菲中友谊日。通过展示家乡的风貌和现代化建设,将让在菲晋江籍的华侨华人与家乡产生新的情感对接,同时丰富菲律宾当地人文气息和文化氛围。

据了解,此次“大美晋江摄影诗展览”以城、山、水三大主题,展出了八十余幅由众多晋江摄影家与诗人的作品,内容包括晋江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展期从6月1日持续至7日。

菲律宾安海联乡总会名誉理事长洪莉莉主持当天活动。

嘉宾参观大美晋江摄影诗展览。

嘉宾参观大美晋江摄影诗展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驻菲大使馆临时代办贺湘琦参赞(左3)、菲律宾安海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勇(左1)菲律宾中国商会名誉会长吴启发(左2)、东南网海外部主任王艳玲(右1)合影。

活动现场。

中国驻菲大使馆临时代办贺湘琦参赞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年荣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

菲律宾安海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勇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

菲律宾中国商会名誉会长吴启发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