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考期间 泉州这些考点周边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

2017-06-05 15:01:10 潘贤利 蒋国栋 邱文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蒋国栋 邱文峰)2017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泉州市共有38032人报名参加,泉州市共设43个高考考点、1320个考场。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泉州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加强警力部署,加大通往考场重要路口、路段巡逻力度,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同时,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并对涉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

为了您的出行安全和孩子们的考试利益,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各位家长,高考期间,开车出行请牢记这七点:根据往年经验,交警提醒,不论是乘公交还是开私家车去考点,一定要提前选择并熟悉路线;考试当天根据天气条件和实际路况,合理安排出行和预留充足时间,以防路上遇到特殊情况耽误考试;为了保证每位考生的利益,请开车送孩子考试的家长做到“即停、即下、即走”;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是并存关系,一定不要因为匆忙赶考,而发生超速、超员、强行超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从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通行时,务必服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根据往年经验,将车在车位停好后伴随考生一同步行前往考场时最佳的送考方式,既可以避免考场门前交通缓慢通行,又可以在步行伴随的过程中给予考生合理的情绪疏导;一旦遇到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求助后请保持电话畅通,以便获得最佳的帮助效果;开车送考时,请主动控制您的“路怒症”情绪。特别在遇到与其他车辆发生刮蹭或者未相互礼让时,一定不要表现出焦躁的情绪,以免影响考生的考试情绪。

高考期间,泉州各地交通管制措施

丰泽

一、现代中学考点

管制时间:

6月8日下午14:30-15:30

管制路段:田安路泉秀路口至宝洲路口(田安路田安大桥入口)

绕行路线:田安路泉秀路口至宝洲路路段绕行

禁鸣路段:田安路与泉秀路至宝洲路路段;宝洲路温陵路口至田安路与宝洲路路段

二、泉州九中考点

管制时间:

7日,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6月8日下午14:45—15:30期间英语听力考试时实行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

刺桐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田安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东涂街与北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东涂街与福田路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禁鸣路段:

以上4个路段全部禁止大型车辆通行,全部禁鸣喇叭;北淮街九中路段7日,8日考试期间都禁止小汽车通行;8日下午英语考试,北淮街九中路段,东涂街九中路段禁止小汽车通行

三、泉州五中考点(城东分校)

管制时间: 7日,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6月8日下午14:45—15:30期间英语听力考试时实行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学校周边的毓才街、海韵街设立禁鸣牌,引导学校周边货车、大型车辆绕行。

四、城东中学考点

管制时间: 7日、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6月8日下午14:45—15:30期间英语听力考试时实行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城东街城东中学路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引导学校周边货车、大型车辆绕行。

禁鸣路段:城东街城东中学路段、学校周边;协调铁路公司,火车通过该路段时尽量不鸣笛。

五、温馨提示:

一、注意两个道路拥堵路段

国道324线霞美路口;安吉路大坪山隧道路段

二、注意三个交通时间高峰期

7:30—8:30时间段;11:45—12:15时间段及17:45—19:30时间段,特别是6月6日至6月8日这三天。

三、注意事故易发路段

国道324线烈士陵园至泉州火车站方向,双向行车横穿较多;国道324线华侨大学后门至铁路桥下;大坪路整条道路都是下坡路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