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57条泉州公交线路一元一票制改革启动 7月20日全面完成
2017-06-05 18:03:1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起,泉州将分批次逐步对中心市区的57条公交线路推行一元一票制改革,预计7月20日完成。

30路公交车车门旁贴有显著的一元一票制提醒标语。

东南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日上午,文女士带着孩子从泉州农校坐上了30路公交车,准备前往黎明大学。文女士一上车像往常一样准备投2元钱买票,驾驶员蔡师傅见状急忙解释:“现在泉州市区公交线路全部实行一元一票制,上车只需投1元即可。”

“原本要投2元钱,现在不管坐到哪个站只要1元就行了,这样的一元一票制挺好的。”文女士不禁为泉州公交这一改革“点赞”。

记者从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今年6月起,泉州将分批次逐步对中心市区的57条公交线路推行一元一票制改革,预计7月20日完成。6月5日,30路和60路这两个路线共21辆公交车作为首批一元一票制改革车辆上路了。其余线路将分别于6月10日、6月30日、7月20日完成设施更新后上路。

今年实行一元票制改革的57条线路分别是在鲤城区、丰泽区、泉州开发区全境及洛江万安区内运营,共计615辆公交车,全年客运量约为610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约16.7万人次。据测算,实行一票制后,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每年营收将减少约4500万元,全年则约有5000万人次以上的乘客受益。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