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落实“港湾计划” 泉州丰泽区出台33条新措施

2017-06-07 08:17: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吴宗宝 吴丽娇)日前,丰泽区制定出台《关于落实人才“港湾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提出33条具体措施,加快聚集城市、产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以人才优先发展服务、支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现代化城市核心区竞争力。

根据《意见》,丰泽将实施更加精准的人才引育工程,重点加强高端创业创新人才、电子商务精英人才、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等10支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一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产业的“高精尖缺”急需人才和团队,最高给予10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对入选市级以上人才项目的团队(个人)按所获奖励资金的20%给予叠加奖励。此外,还将配套出台文化创意产业人才认定标准、教育人才引育计划等人才政策,从全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中,评选首批“丰泽建设功勋人才”。

在人才载体建设方面,丰泽将支持创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行业技术开发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研发类的科技创新平台,对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以及国家和省、市级重点人才载体给予最高100万元叠加补助;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技孵化器,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新认定的福建省人才高地、泉州市人才高地,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10万元;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众创空间,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20万元。

在人才服务方面,丰泽将为人才营造更加宜居的发展环境。解决高层次人才项目补助、税收优惠、子女入学、住房保障、户口落地、政治待遇、培训教育等人才关心的实际问题,人才可享受学术活动等7项人才项目资助。其中,人才本人或家庭在丰泽区无住房、且未享受政策性住房的,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或申领租房、购房补助;人才子女由区教育局妥善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丰泽还设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规范服务流程,实行“一站式”受理、办结、答复制度,为各级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业务办理等“一揽子”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