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教育局下发文件 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2017-06-09 22:59:1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日上午,南安金淘镇石林村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一名随车人员死亡。由于事故中的其中一辆车为提供校车服务的车辆,因此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也引起了泉州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

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该提供校车服务的车辆为南安市乐学校车服务公司所有,被对面逆向驶来的一部小轿车撞到左后侧,导致该车辆侧翻。当时车上虽然没有运载学生,但仍产生了严重后果。

对此,泉州市教育局今日发文要求泉州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务必落实校车及提供校车服务的车辆的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师生安全;要求事故发生地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高度重视师生生命安全,举一反三主动查找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根据文件通知要求,本着对师生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泉州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需尽快召开一次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通报近期各地发生的典型校车安全事故,部署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校车管理人员、随车照管人员、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责任。并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安全运行。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再次组织开展一次校车(包括校车服务公司提供校车服务的车辆)安全隐患大排查。要从校车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入手,重点对校车各项手续是否完整,校车“六定”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校车驾驶人员从业资格是否符合要求,校车行驶线路、是否超速超载及车辆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全面整改到位。

通知还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会同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分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形式,对车主、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及应急处置方法宣传教育,通报近期各地校车交通事故情况、交通违法情况,不断提高校车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此外,各县市区还须在6月16日前组织开展一次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应急预案及应急逃生演练开展情况。对校车安全管理不重视、工作措施不落实、防范不力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应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阅读:南安一校车服务公司车辆与小车相撞 19岁随车女照管员身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