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各界力挺西街限车 建议缓解分流和停车难题

2017-06-14 08:43:18 刘燕婷 吴月芳 曾小琴 陈秀洪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西街(林振洲 摄)

东南网6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 吴月芳 曾小琴 陈秀洪 吕波)

泉州的风和雨,西街的久和远

能够在旧馆驿里听到回声

敲在庭院的每一块红砖和石板上

铺成四望和静守的地图

……

喂喂喂,前面走走停停摇头晃脑的你让一让,车子喇叭滴了这么久听不见吗?你刚让到路沿边,跟在小车身后的公交车,挪腾着大大的身躯,烘得六七米宽的西街更热更闷。

你只是想在这历经了1200多年岁月的西街走走读读,可这样的街面,让你又恼又躁又无奈。如果告诉你,这条街可能要限公交和汽车呢?

“早该限了,西街路窄车多超危险。”昨天海都报推出的“我建议,西街要限公交和汽车”报道,得到读者广泛共鸣。海都报文化微信公众号“花巷”迅速跟进了“西街是否可以改为步行街”的话题,引起网友热烈讨论,上百条留言建议,满满的呼吁和热情。

西街的交通改善,绝大多数读者和网友站队“限行”,并提出“分流和缓解停车难才是重点”。而对于西街业态提升的话题,各界却有不同看法,有文史专家建议让市场竞争去淘汰,也有热心市民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文化营造的引导。

昨日,泉州相关部门也做了回应,“正在对西街限行的方案进行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昨天下午,泉州交警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到西街调研,勘察影剧院门口及新华路口处的管线情况等,先行着手设计交通管制的设施。同时,为了缓解车流压力,300米的爱国路正在加紧打通中。

在泉州城市迅速发展的这十几二十年,西街这一脉的交通和业态,都经历了哪些成长和规划?今天,这里或许有一份不算完整的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