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美丽乡村”大比拼 泉州也有“桃花源”

2017-06-29 09:14: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东里村道路宽敞整洁

“……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是陶渊明所著《桃花源记》中的情景。

2012年9月份,泉州市委、市政府出台《泉州市建设“美丽乡村”五年行动计划(2012年~2016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从“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四个角度着眼,全力打造属于泉州人的“桃花源”。

一座村居美不美,环境卫生至关重要。从2013年起,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延伸考评触角,将各县、市“美丽乡村”建设纳入考评体系,对全市约2300个村居的卫生环境,实现考评全覆盖。据初步统计,2013年至2017年5月份,已抽评村居达17380 个(次),道路达4822段。

这一组组数字为泉州版“桃花源记”的精彩演绎锦上添花。经过几年努力,泉州“美丽乡村”建设渐入佳境,不论山区,还是沿海,均涌现出许多“四美”村居。

■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刘伟明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