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7个 泉州市PPP项目落地数量全省第一

2017-07-06 08:25:17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个 泉州市PPP项目落地数量全省第一

东南网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记者从泉州市政府获悉,目前泉州市共有17个PPP项目落地,项目落地数量居全省第一。这17个项目总投资金额258.46亿元,其中8个项目纳入财政部示范项目,6个项目纳入省级示范项目,落地项目涵盖市政工程、科技、文化、城镇综合开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并在多个项目建设中创新实施模式,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去年初以来,泉州市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呈现出落地项目多、推广领域宽、创新能力强、民营企业参与度高的特点。晋江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一期)、晋江市国际会展中心、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等6个项目,社会资本方均为民营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市签约落地的PPP项目中,有不少采取了“跨区域打捆”、特许经营权等创新实施模式,有效解决了大型复杂项目实施难、跨区域项目统筹、投资方收益等问题,既能产生经营收益,又能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

而纯民企参与的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则采用特许经营权来平衡建设经营成本,并产生合理利润。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去年完成年度投资1.15亿元,今年度计划投资2.7亿元。该项目为全省首个危险废物处置领域PPP项目,也是全省首个采用BOOT模式(即“建设—拥有—运营维护—移交”)的危废处置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