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兴泉铁路戴云山一号隧道施工78米 系全线首个进洞

2017-07-07 17:58:00 潘贤利 许华森 连江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斜井内,工人们正紧张有序的施工。

兴泉铁路戴云山一号隧道2号斜井

东南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华森 连江水)自5月13日兴泉铁路戴云山一号隧道2号斜井开工以来,各项相关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该斜井已进洞78米,系全线首个进洞。

截至目前,德化段的戴云山一号隧道进口施工便道已完成,隧道全长13.72公里,是兴泉铁路全线最长的一座隧道,现正进行截水天沟和抗滑桩施工;同时,戴云山二号隧道进口现已完成截水天沟和抗滑桩等施工,二号隧道1号斜井正进行地面清表和进洞前施工准备。

与此同时,德化站站区红线已完成放样,正组织群众进行房屋测量,现已完成51座民房测量约22000平方米,完成了盖德中心小学4035平方米的测量评估。

据了解,兴泉铁路北起江西兴国,经宁都、石城进入福建境内,终至泉州;为国家一级铁路,主要以货运为主,兼顾沿线客运,为客货共线铁路。按照规划,兴泉铁路建设工期四年半,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等六地将结束不通客货铁路的历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