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剩下的7月被高温盯上 泉州昨发布今年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

2017-07-14 08:04:14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剩下的7月,你被高温盯上了,泉州昨发布今年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

东南网7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入伏后,老天真是热得一丝不苟啊。昨天,泉州发布今年第一个高温预警信号,橙色!

泉州各县市区乡镇有15个气象观测站气温飙至37℃以上:永春蓬壶、达埔;安溪县城、金谷、魁斗;南安仑苍、洪濑、梅山、金淘、乐峰、码头、诗山,你家昨天是不是被高温点名了?

倒也不是泉州热,昨天热搜词“史上最热一天”,集纳了全国人民热得滚烫的吐槽。

两个暖高压 预定整个7月的热

热的尽头在哪儿?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给了个略显悲观的答案:短期内看不到头。

又潮又热的“桑拿天”,强制控制的副热带高压,迎来了“神助攻”——大陆暖高压。

接下来,大陆暖高压从西往东走,副热带高压从东往西进,未来10天内两个暖高压将会合并,我国的高温面积会扩得更大。也就是说,这个7月的热,已成定局。

顺便说说大伙期盼的解暑利器“台风”。副高北扩的同时不忘控制热带洋面,强势压住了台风源地的大量水汽,热到冒烟的西北太平洋区域,有可能憋出一两个弱台风影响东南沿海,但解暑的力度有限。

因为热,个别地方午后山区对流旺盛,局部有强雷电,昨天除了高温预警,泉州气象台也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