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铭爱村:没人用风扇 这个小村子晚上睡觉要盖棉被

2017-07-21 08:02: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中午,在德化铭爱村一村民家里,温度为29℃,由于昼夜温差大,床上还铺着毯子,棉被也整齐叠好放在床头

昨日东南早报报道了一群“和太阳肩并肩,你爱怎么煎就怎么煎”的劳动者,实测他们的工作温度,所处地面温度最低的38℃,最高的达到48℃。报道发出后,来自德化九仙山下的小村子铭爱村的村民们发来“慰问”。他们村子400多户人家,几乎没人用风扇,更不用说空调。不仅如此,他们夜里还要盖棉被睡觉,如果半夜起床,还得穿长袖。

小记以为夏天已经“走遍”大泉州了,难道它爬不上九仙山?

于是,记者带着温度计,去测一测。结果,服了。

凉风习习 在建工地实测28℃

到达德化,穿过九仙山隧道后,就会看到一个牌子,指示铭爱村在隧道口左边约1公里的地方。进入村子后,记者感觉果然不一样。同样是艳阳高照,在市区记者感觉被热浪包围,空气和风都像是被烧开过的。在这个村子里,感觉周围的空气是凉的,尤其是迎面而来的风,那可真叫“凉风习习”。

午间11时30分许,记者在村子里一个搭好水泥框架的两层楼房工地里测了测温度,28℃!60岁的黄德凯是工地上的小工,他说这个温度算是比较高的,因为“这两天算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了,平时多数时候要更凉快一点”。记者看到,主人在工地上为工人搭了个茶水间,里面也没有风扇。在二楼干活的工人们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汗流浃背。“太阳底下一直晒着是有点热。但比县城还是好很多的。县城干活真的会中暑,这里不会。”黄德凯说,在这儿干活和在县城干活,工钱都是一样的,所以夏天他们都更愿意在这儿干活。

随后,记者将温度计拿到太阳下晒了5分钟,实测太阳底下的温度是35℃,比市区低了至少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