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迎“大暑”入“中伏” 周末泉州最高气温或突破39℃

2017-07-22 07:26: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今年的高温热浪一轮又一轮。本以为熬过一轮高温后将会迎来些许清凉,没想到的是,受强大而稳定的副热带高压控制,这高温天却是个“超长待机版”。昨天泉州市持续酷热,根据泉州市气象台实时数据,市区昨天最高气温达39℃,惠安午后最高气温突破39℃,达到39.6℃,今年最高温纪录再次被刷新。

加强版“酷暑”即将来袭。市气象台昨天17时4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白天泉州市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8℃以上,其中安溪、永春、南安和洛江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9℃以上。

“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也是中伏的第一天,可谓“极端的热”。气象部门预计,周末泉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还将不断攀升,最高气温预计将突破39℃。提醒市民午后尽量减少外出,不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如有出行一定要做好防晒降温工作,防止中暑。

健康专家建议,大暑时节,适当吃点苦瓜、苦菜、苦荞麦等苦味食物,可健脾开胃、增进食欲,还可预防中暑。此外,由于天气炎热,人体的水分蒸发消耗过快,需要及时补充水分,高温天可以饮用菊花茶等清暑药茶,出汗较多时可饮用糖盐水、茶水等,适当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以维持身体的电解质平衡,避免脱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