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企多次登上世界顶级时装周 在全球刮起“中国风”

2017-08-17 09:04: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企多次登上世界顶级时装周,将服饰文化与市场需求有效结合

闽派服饰设计:在全球刮起“中国风”

由闽派服装设计师操刀的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灵感的服饰风,已在世界时尚领域形成一股潮流。

从2007年利郎和计文波第一次登陆意大利米兰时装周,到紧随其后卡宾和杨紫明登上纽约时装周,再到近三年来,七匹狼的“狼图腾”连续三次登上意大利米兰时装周,闽派时装设计已从局限中国东南一隅,变成了与VALENTINO、ARMANI等世界顶级品牌同台献艺,他们有能力去充分展示东方服饰文化的自信,在世界服饰与时尚界刮起一股最炫的“中国风”。

□记者 温文清 文/图

三次登陆米兰时装周 七匹狼“狼图腾”震撼世界

动感的电子乐,一双闪烁着火焰般光芒的狼眼在黑暗中亮起。在黑色镜面的映射中,燃烧的火焰、解构主义的图形、耀眼的图腾呼啸而出。意大利米兰时间2017年6月18日,七匹狼旗下潮流品牌WOLF TOTEM的2018年春夏新品发布大秀以如此炫丽的开场震撼全球。

2017年,受意大利米兰国际时装周的官方邀请,七匹狼的“狼图腾”第三次出征意大利,在当地已经掀起了一股“狼影”旋风。据了解,近三年来,七匹狼在品牌设计文化方面动作不断。2014年,七匹狼推出了“狼图腾”品牌,先后开发出苗狼、藏狼、傣狼等多个系列产品。2015年,“狼图腾”倾力推出的“傣狼”系列首次亮相米兰时装周并惊艳全场。2016年,“狼图腾”再次来到米兰国际时装周,这次展示的是“彝狼”系列。2017年,七匹狼的“狼图腾”继续深挖中国少数民族美学元素,以西南诸省的侗族特色建筑为灵感,加上旧式工艺和银饰效果,重新解构和设计融入“狼元素”的时尚潮品。

业界人士坦言,一个服饰品牌能够连续三年登上意大利米兰时装周,充分说明东方的着装文化在世界时尚界的分量正不断加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