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志愿者石狮姑嫂塔下宣传讲解 倡导守护海丝史迹

2017-08-19 08:51: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詹伟志 通讯员张君杨)“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以立法形式保护海丝文化史迹……”昨日上午,在石狮市宝盖山姑嫂塔下,石狮市宝盖镇平安志愿者正对前来晨练的市民和游客讲解《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倡导市民一同守护海丝史迹。

位于宝盖山上的姑嫂塔(也称万寿塔)是古代泉州湾的重要航标。当天上午,宝盖司法所、宝盖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和宝盖平安志愿者、萤火虫志愿者协会共70多人,早早就来到姑嫂塔景区,为市民和游客讲解宝盖山、姑嫂塔的文化传统和历史价值,介绍《条例》的相关内容。当天,平安志愿者还在宝盖山景区周边开展环境保洁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石狮的海丝史迹。

此次活动旨在以多层次、广覆盖、深入持久的宣传,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关注和保护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着力宣传《条例》在推进海丝史迹保护过程中的作用,同时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石狮市宝盖山姑嫂塔的历史、艺术文化价值,促使大家共同参与其中,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石狮宝盖山风景名胜资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