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私人共享车位获点赞 市民呼吁整合停车资源让更多车位能共享

2017-09-01 08:11: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私人共享车位首现市区》追踪

私人共享车位获点赞,市民呼吁———

整合停车资源 让更多车位能共享

在白天,圣湖小区内时常有空的停车位。

近日在泉州市区,私人车库变身共享车位,为有停车需求的市民提供方便,也给业主增加了收入,市民拍手叫好。在停车位稀缺的现实下,不少市民在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等新媒体留言,探讨能否将更多的停车位资源整合“共享”?有市民呼吁,一些机关单位停车场应考虑在夜间对外开放,为周边小区破解“停车难”提供方便。

小区停车位不足 抢车位频上演

“开学了,小区里的停车位更紧张了。”学校开学,家住圣湖小区的黄先生多了一份担忧,据他这几年观察,一到开学季,小区内的租户就明显增多,随之而来的是车辆也增多了,原本小区停车位就紧张,这样一来停车更难,“抢车位”的现象频频上演。

上周末,黄先生的一位朋友开车来到小区,结果车在小区门口被拦下,保安告知“小区内车位已满,外来车辆不得入内”。“白天车位都这么紧张,晚上更可想而知了。”黄先生在城东上班,平常都是早出晚归,晚上6点以后,很多车辆回到小区抢占车位。晚上8点过后,小区停车位是“一位难求”,晚回来的住户只能开车在小区多绕几圈,碰运气看能否找到空位。

黄先生说,有时实在找不到停车位,只能将车开到丰泽街对面的人民医院停车场,但距离较远。现在,人民医院后侧也在施工建设,停车场面积缩小,停车也不方便了。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心市区有不少小区都存在着和圣湖小区同样的问题:小区停车位不足,住户停车成了难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