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发挥资本优势聚集高端人才 泉州举办高层次人才沙龙活动

2017-09-01 08:25: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港湾计划”,昨日,由泉州市委人才办、市金融局联合主办的高层次人才沙龙活动在泉州开发区举办,吸引了100多名企业家参与。

此次活动以“搭建人才资本桥梁 共享股权增值盛宴”为主题,旨在引导企业建立科学化管理模式,实施股权激励发展,帮助企业夯实股权、债券基础,增强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解决发展存在的动力问题和效率问题,从而实现“融资”与“融才融智”双赢。

活动中,3位不同行业专家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企业股权激励实操、如何建立科学化管理模式三个专题进行分享,引导企业家通过顶层设计与灵活的人才激励机制,激发企业与员工的内生动力,实现从“利益共同体”到“事业共同体”的转变。其中,上海锦天城(厦门)律师事务所合作人林飞翔认为,股权激励有利于集聚高端人才,他说,“股权激励讲的是共享股权,公司把股权共享给企业高管、核心技术员或者普通员工,能够让他们的身份发生转变,全身心投入公司工作之中。从长远角度来看,能够更好地推动高层次人才扎根泉州干事创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泉州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企业人才队伍培养。制定新的企业挂牌上市扶持政策,其中新增了挂牌、上市公司再融资奖励以及海交中心股改版挂牌资金奖励等。同时,引导鼓励企业以股权期权激励等市场化机制更好地吸引留在人才。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育103家企业在境内外成功上市,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地级市前列,总市值超4500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