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区成立“村支书导师团” 破解难题管用

2017-09-07 09:00: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导师团团长、前黄镇凤阳村党支部书记连伙法(右)走访农业种植项目。

初衷 发挥传帮带作用 带动双向提高

“村一级直接面对老百姓,一头连着国家、省市、区镇的决策部署,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基层民生,既要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又要管理好基层社会、服务好广大群众、推动好农村发展,可以说,村主干级别不高,但责任重大、作用独特。”谈到成立“村支书导师团”的初衷,泉港区委书记吴礼源表示,这几年,泉港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广大村干部的艰辛努力紧密相关,这其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代表。但客观来说,还有一些村级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究其原因,非常关键的一条就是缺乏一个好的村级班子特别是一个好的带头人。据介绍,泉港区一些村财年收入较低的村(社区),其成因既有地理交通、资源禀赋等客观因素,也有发展方向不清、思路举措不明等主观因素。基于此,泉港区委经多方考虑,决定组建“村支书导师团”,通过相传相帮、互学互促,达到“巩固先进、提升中等、转化后进”的效果,切实建成一支有战斗力的“领头雁”队伍,助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如何发挥导师的“传帮带”作用?据悉,导师采取思路上领、信息上引、技术上带等方式,履行指导和帮扶职责。传授工作经验,导师利用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和阅历,传授开展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理念、思路、方式、办法,帮助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积累实际工作经验。帮助解决问题,以解决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实际问题为重要任务,共同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症结,梳理对策思路,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带动双向提高,通过开展导师团工作,带动村干部队伍提升素质,增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促进导师及导师所在村自我改进、自我提升,达到结对双方“双提高”的效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