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绿化提升三年行动 泉州中心城区将现“一城繁华半城景”

2017-09-08 08:27: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三年时间增绿量提品质创特色,至2019年——

中心城区将现“一城繁华半城景”

昨日,在市区通港东街,道路中间绿化带和两旁的高边坡山地,新植绿化正在喷水浇灌。今年这里进行景观提升,在保留大量长势好的小叶榕之余,交替组团种植刺桐、小叶榄仁,来年花开时节,市民便可见刺桐枝头“火伞欲烧空”的美景。 (陈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王宏娥)6日,为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景观环境,结合城市“双修”,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泉州市绿化提升三年行动(2017—2019年)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未来三年,泉州市将以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为依据,加快对城市绿地的建设、改造和提升,加强城市绿化景观风貌塑造,实现绿地建设和绿化景观品质的“双提升”。力争至2019年年底,中心城市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分别达到40%、42%和15平方米,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城市园林景观风貌和绿化水平显著提高。

实施中,全市将重点围绕“门户廊道、道路绿化、城市公园、绿色街区、生态绿地”五个方面,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门户景观提升

保证大绿量基础上加强花化彩化

今后三年,机场、动车站、高速互通等门户节点和城市地标,通往城市建成区的主要干线及道路沿线两侧,连接重要景区、景点、旅游接待酒店等区域,将变得绿意盎然,美不胜收。

根据《实施方案》,泉州市将以“城市门户、迎宾廊道”为主题,突出一路一景,选准用好骨干、基调树种,在保证大绿量的前提下加强花化彩化,抓好上述门户景观提升工程建设。

中心市区今后将继续抓好泉州西、泉州北高速互通绿化提升和泉州晋江大桥东海立交、后渚立交箱植三角梅工程,继续完善少林路、泉山路等道路绿化提升。各地也将抓紧抓好城市门户、景观廊道的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